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日礼物
来源:宣城市剧协  玉屏皖南花鼓戏有限公司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09:10

      简介:2021年7月1日,退休党员老陈偷藏1000元私房钱包红包,被小儿子看见要分点“赃”。老陈坚决不许,惊动了陈妻。儿子添油加醋一番,引得陈妻大怒,为老陈瞒着自已藏私房钱生气,不同意,觉得这个党费交得太多,不如给自己贴补家用。老陈这才说出这是参加区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大奖赛”的奖金,他想把这个钱做为特别党费上缴,给党的百年诞辰做生日礼物。

  儿子说党费年年交也没看到什么用。老陈拿出几张党费凭证,分别是他爷爷、爸爸和自己缴的党费凭证。有抗战时期的子弹党费,2008年为汶川和2020年为抗击疫情捐款的特别党费,并说出背后的故事和党费的意义。陈妻听后决定支持老陈的想法。

  儿子也很受感动和教育,作了检讨,说也要向党组织缴纳特别党费。老陈说献礼不在形式,而在思想、在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儿子深受启发,决定将自己的电脑、书籍捐给党员书屋,准备给年纪大的老党员同志培训电脑软件运用,算是送给党的生日礼物。老陈和陈妻很高兴,一家三口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兴地准备着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演出:宣城市剧协  宣城市玉屏皖南花鼓戏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