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牢记金融属性 不忘初心使命 奋力交出金融服务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章杰 发表时间:04-17 10:25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他强调,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作为支农支小的主力军,皖南农商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实际行动交出金融服务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

一、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全力交出忠诚可靠的“政治答卷”。我们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个全面”要求,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演讲征文比赛等方式,在全行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落实氛围,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心系“国之大者”。我们将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党建+”引领发展,进一步探索“党员与行员”“支部与支行”“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模式,持续推进党建与公司治理、业务经营、内部管理等方面融合发展,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在皖南农商行得到贯彻落实,使党始终成为皖南农商行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交出支农支小的“普惠答卷”。多年来,我们的各项工作获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好评:连续五年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经济发展贡献奖荣誉;获评市文明单位、市直效能考核优秀单位,受“五一劳动奖状”表彰;营业部获全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千佳网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继续牢记“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全面服务宣城发展。围绕党委政府“十四五”规划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金融畅通实体经济血脉的作用,不断加强信贷投放力度、提升信贷支持精度,做服务我市“345”要求的金融排头兵,让“皖南银行”品牌,成为我市“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全心服务小微企业。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从流程、产品、服务上进行创新,做小微企业的合作伙伴、金融管家和财务顾问,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提高普惠小微贷款户数、“首贷户”、信用贷款业务占比,持续发力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国家战略,聚焦省市“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区域农业产业升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大金融支持,全力助推农村经济恢复增长、畅通内循环。大力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整村授信”工作。大力推进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的“五大行动”(金融支持普惠行动、长三角发展融入行动、惠民服务贴近行动、农商暖心关爱行动、政银联合智慧行动),服务宣城市打造安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三、履行责任、投身公益,全力交出温暖厚重的“暖心答卷”。多年来,皖南农商行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推动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推出了“巾帼英雄贷”“拥军贷”等专属创业产品;积极发放贫困学子助学贷款,为千余户寒门学子送去了希望。每年资助20个大学生直到其完成学业;每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活动。历年来,累计捐款达数百万元,近两年,组织抗疫捐款捐物超10万元,向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捐赠30万元,向宣州区捐赠抗洪资金100万元。皖南农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做全市人民满意的暖心银行、爱心银行。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在省联社和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全力谱写皖南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宣城皖南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