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26天完成一次“双向奔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俞素雯 谢祖喜 记者 王肖肖 发表时间:03-08 11:42

“前后才26天,中间还夹着一个春节假期,我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广德的工作效率太高了,营商环境实在太棒了!”2月24日,在广德项目签约座谈会上,杭州新恒诺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柏总紧紧握住广德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忠平的手说道。

1月29日,广德新能源产业链招商二分局赴杭州拜访某企业,在与企业家的交谈中,无意间捕获了一条信息线索:一家生产光伏前端设备的企业,目前订单急增,产能受限。凭着长期从事招商工作的“灵敏嗅觉”,广德新能源产业链招商二分局局长侯建成随后立马改变行程,火速赶到杭州新恒诺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和深入交流。

2月1日,综合考虑产业契合度、要素供给等因素,广德招商负责人与长合区广德片区负责人共赴杭州新恒诺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洽谈。2月3日,杭州新恒诺机械有限公司高管团队来广德实地考察。为缓解其订单急增与厂房建设周期时间差的矛盾,双方达成解决方案——“先租后供”,先为企业租赁临时性过度厂房以缓解企业眼下产能受限、供不应求的局面,想尽一切办法让企业先生产,以解企业的燃眉之急。2月24日,元宵节当天,经过几轮磋商,杭州新恒诺机械有限公司正式与广德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仿佛一切都刚刚好!这场看似无意间的“双向奔赴”,正是广德招商近年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的展示。

近年来,广德市始终将项目招商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和生命线。今年更是坚持“顶格招商”和“链长招商”深度融合,建立产业链招商工作组、顶格推进组、尖刀班、招商分局“四位一体”的招商工作机制,深化资源共享、任务共担、项目共推的“1+1+1>3”顶格战法。

今年,广德在“四大板块”基础上科学精准设立“1+2+2”产业链体系,围绕“链主型”企业开展上下游企业摸排,梳理强链、延链、补链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高关联配套企业及供应链服务企业,做全做强产业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