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3·15”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开展22项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09:01

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2023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2023年,全市12315及消保委系统共接收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9863件,其中投诉13593件,举报2798件,咨询23472件,办理12345政务热线工单533件,办结率为100%,现场接待消费者投诉咨询517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8.99万元,12315效能评价居全省第二。

今年,我市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立足民生,关注消费变革,着力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促进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3·15”期间,我市计划开展22项活动。重点将开展以下活动:

举办大型广场宣传活动。联合行政部门、公用企业、新闻媒体在万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消费知识指导和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识假辨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等活动,形成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

开展《百姓热线》上线活动。走进《百姓热线》直播现场,倾听百姓呼声,与广大听众交流、沟通,认真听取和回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发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评选全市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联合媒体统一发布。

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你点我检”相关政策,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营造“开门检测,群众放心”的放心消费环境。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依托“无诈”系列主题创建工作,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活动,全力压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经济损失,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开展特色伴手礼评选及展示等活动。“3·15”活动期间,举办省级、市级特色伴手礼展示活动,以特色伴手礼为载体,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挖掘伴手礼背后的消费价值,持续擦亮“宣城特色伴手礼”品牌,提高宣城特色产品知名度,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经济。

发布系列消费提示、警示。发挥南京都市圈、环太湖毗邻八市消费维权联盟一体化机制作用,在各类媒体上联合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各成员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择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帮助消费者准确掌握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余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