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比五评”守初心 直面患者抓服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1:40

“五比五评”守初心 直面患者抓服务

■宣城市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 潘虹

漫漫从医路,工作三十载。从临床护理到窗口服务,从“朝如青丝”到“早生华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以病人为中心”的初心宗旨始终未变。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这是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服务的契机。我将围绕自身工作,在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提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系统方面的重要论述,落实到行动中。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沉下心干事、定下心成事,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报销服务流程,提高为患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大局出发,从自身做起,克服困难,在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点单独设立收费窗口,并保证窗口的中班、夜班值班,方便患者就医检查需求。

二是增强服务能力。结合本职工作,对标医保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学习各项医保政策及有关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抓好落实。完善“一站式结算服务”,一个窗口可以完成医保、救助、大病、输血减免等业务,提高窗口的服务能力,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优化报销服务流程,实行大额非现金结算和多种支付及结算方式,以多种形式满足病人的不同需求。完善出院叫号系统,实行窗口“一对一”服务,针对特殊人群,报销窗口放置老花镜、高脚凳,保证窗口的服务质量和病人的资金安全,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换位思考,做好细节管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贯穿于工作全过程。针对高峰期窗口排队,有效减少病人等候时间,门诊、出入院服务窗口加班加点,做到提前30分钟上班。优化排班机制,中午实行连班制,方便患者就医和出院报销。为方便门诊慢性病及住院病人的报销,所有医保结算窗口实现“全年无假日结算”,患者在节假日可以正常办理报销手续。

服务无止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患者的需求永远是我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本次评比活动,我一定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改善工作作风。作为参评者,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