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
来源:旌德民商村镇银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9:32

一、案例背景

陈长红是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村民,曾获 “宣城好人”、宣城市文明市民和“自强脱贫户”等称号,参加全国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我行始终坚持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帮助“长红家庭农场”走上正规化和规模化的养殖道路,陈长红也对自己的事业十分上心,不仅积极外出学习先进地区的养殖经验,还招聘贫困户、残疾人到自家农场务工,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二、做法及成效

(一)加强走访力度,提供精准服务。我行结合“百名行长进千企”、“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细分企业名单,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对符合我行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按“一企一策”标准开展精准服务,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我行共开展走访宣传150余次,开展现场座谈会和集中宣传活动8场,走访包括长红家庭农场在内的商户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00余户,为其中35户主体提供总额超过750万元的授信额度。

(二)加大金融支持,用好政策工具。一是积极宣传延期还本付息、续贷等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在贷款到期前,主动对接客户,提前对接受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对续贷小微企业的均采取“无还本续贷”方式办理转贷。今年以来,我行累计为县域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9笔,贷款金额1243万元;二是用好央行政策工具。我行以人民银行专项贷款资金为依托,把低利率的再贷款资金投放到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缓解涉农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今年以来,我行使用央行再贷款资金向2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85万元,平均利率不高于5%。

三、经验启示

推进共同富裕的发展,必须做到循序渐进,以民为本,着力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地区融资难等问题,为共同富裕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