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助推龙头企业发展 带动农民共同富裕
来源:旌德农商银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9:32

一、案例背景

安徽省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是民营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在旌德农商银行连续十多年的信贷扶持下,企业先后荣获省、市级多项荣誉;“旌玉屏”、“雾里稻香”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旌玉屏”牌大米先后荣获安徽省名牌产品、全国名特优新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荣誉。

二、特色做法及成效

(一)能贷尽贷,及时输血。2014年,辉煌粮油公司发展已初具规模,生产加工场地搬迁至县工业园区,却又面临着增添烘干设备的资金难题,旌德农商银行通过深入调研和走访最终在原有贷款余额1280万元的基础上,又其追加了700万元的贷款额度。

(二)主动作为,伴随成长

在2020年初辉煌粮油公司复工复产困难的情况下,旌德农商银行主动上门走访对接,专人实地调查,快速审批,及时为其发放流动资金复工复产专项支小再贷款380万元,主动降低贷款利率为其节省了16.8万元的利息成本,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满足了资金需求。

(三)深入合作,带动共富

在对企业予以信贷支持的同时,旌德农商银行还积极借助省联社“社区e银行”平台,助力销售企业的明星产品——“旌玉屏”原生态大米49512件、销售金额160.75万元,有效帮助其解决了产品销售问题,更是打造了银行线上购物平台助力三农产品网络销售的成功实践。

在旌德农商银行多年的持续支持下, 如今公司建立优质绿色水稻核心示范片2000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推广种植优质水稻20000余亩,建立优质绿色水稻基地21600亩,生态原产地保护500亩。

三、经验启示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旌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在持续不断向小微企业“输血”的同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适合乡村振兴的信贷产品,为实体经济提供“造血”功能。安徽省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围绕“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产销模式,探索共同富裕路径,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带动周边农户4200余户,户均年增收2600余元,实现了“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的美好设想。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