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举行"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

丁绍东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8 07:58


会议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宣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彭少鸣、夏雪琦及秘书长刘家和出席会议。

丁绍东指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是适应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重要基础。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新常态,树牢发展新理念,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丁绍东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做大做强”与“调整结构”的关系、“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的关系,实现发展速度和提升质量的统一,实现做强存量和做大增量的统一,实现提升效率和释放活力的统一。

丁绍东强调,议政建言质量是资政会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要按照实施方案研究重点和工作分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深入调研、务求实效。要精准把握政策,完善配套措施,为建言献策打下政策理论基础;突出研究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力争研究成果体现自身特色、各地优势,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注重关键环节,迅速启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在实践中加强创新,确保研究成果高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牛传勇通报了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情况。他指出,2016年,全市上下以“工业转型升级年”为抓手,通过抓结构调整促升级、抓项目建设增后劲、抓创新发展提实力、抓企业服务优环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他表示,工业转型升级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希望借助此次政协资政会,进一步加快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宣读了市政协“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资政会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县市区政协、市各党派团体、资政会筹备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