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脱贫攻坚会议召开 严琛出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09:16

8月7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会议召开,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主持会议。

严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以补齐短板为工作抓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问题和差距仍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严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工作各项措施做细做深做精准,用足用实“绣花”功夫,集中精力攻克难点、补齐短板,坚决把扶贫工作中的规定动作做踏实,自选动作做出彩、做出色。要精准脱贫、对症下药、务求实效,继续细化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贫困原因摸底清楚、脱贫措施施策准确,把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靶向治疗”,补足短处,制订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展清单,明确整改工作“路线”,确保脱贫攻坚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等专职人员的作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发动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自信心、自主脱贫,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强督导考核、动态督查排名,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张黎勇对全市脱贫攻坚下一步安排作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我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各市县区和相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