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9 15:42

9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中办国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14个省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和李锦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我市巡察工作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赴江苏浙江周边市县学习考察、我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次又专门出台《规定》,对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机制作出制度性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相关批示、文件精神。要严格执行《规定》,严守统计法律底线,不断健全督查制度,加大查处力度。要提高统计质量,全力支持并监督统计部门依法真实精准统计。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又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对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升巡察质效,用好巡视利剑,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巡视整改,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决整改到位,认真、扎实、系统地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加强对相关县市创建工作指导,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测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约谈侵占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的角度强化认识。要立即行动,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对照整改时间表和整改标准,把责任明细到具体的整改项目、整改内容,实行严格责任追究;对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约谈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并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要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举一反三,把生态文明建设、环保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近年来宣城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但与周边苏浙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要论述,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对标苏浙周边市县,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要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媒体开展专题宣传,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争先领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要一如既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合规做好审判执行,破解发展难题,维护地方稳定,支持地方发展。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宣城市军民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送审稿)》和市直设立退役军人专岗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