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姚玉舟讲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09:45

4月6日下午,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韩军主持,副市长张黎勇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玉峰、彭少鸣、唐佑文等出席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都前所未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清醒认识我市环境形势,始终保持高度的生态自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在全市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的鲜明工作导向,真正让绿色成为新的增长点和竞争力,让宣城发展包含更多的生态质量。

姚玉舟强调,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获得感。要牢固树立生态经济的思想,优良的生态是宣城最大的优势、最好的品牌和最宝贵的资源,各级各部门要秉持“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谋划“生态+”新经济业态,让群众享受生态红利。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新要求,逐项分解任务,深入开展创建攻坚,加大生态文明创建典型宣传。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扎实有效抓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深入持久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统筹做好城乡环境保护工作。要充分发挥环保推动“调转促”的作用,认真落实我市调转促“485”行动方案,力促产业竞争力和环境竞争力同步提升,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坚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和落后产能转移。要切实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打好执法监管“组合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抓好环境日常监管,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姚玉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强化督察调度,实行责任清单制度,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韩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做好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做到认识不偏差。进一步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绿水青山的全局意识。二要强化举措,做到工作不打折。抓好污染防治目标“军令状”的落实,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的新要求,突出做好大气、水体、土壤等重点领域的防治工作,强化执法监管,严把项目准入关口。三要敢作敢为,做到担责不懈怠。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工作的考核问责力度。

会上,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公安局、广德县分别作了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