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喜迎党代会 展示新成就] 过去五年,宣城交出靓丽成绩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15:05

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显示,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宣城快速成长,每天都在上演“蜕变”的故事,山水诗乡愈加光彩夺目。

最显著的成就:全市经济稳中有进

过去5年,我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在全省位次前移两位,地方财政收入上升到全省第4位;产业结构日趋优化,三大主导产业占规模工业比重达47%;工业化程度提高,规模工业企业总数居全省第5位,宣城和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国家级开发区,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基地成为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发展活力增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率居全省第一,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新增A股上市企业4家;县域经济竞相发展,7个县市区创先争优,在全国全省获得多项荣誉。

最直观的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过去5年,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55平方公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提升,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中学新校区和市体育馆、图书馆、规划馆、宛陵湖公园等一批城市配套项目建成。

合福高铁在宣城三站贯通,高速公路、一级公路通车里程分别居全省第6、第4位,公路路况水平2015年跃居全省第1位。

我市还建成水阳江开卡等一批水利和电力、通信等骨干项目,建成全省首个省级生态市,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最值得一提的是,5年来,我市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两级跳”,在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居全国第3、全省第1。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绿色化示范城市。成功承办2015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和2016世界男子排球联赛。宣城对外形象的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升。

最集中的体现: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过去5年,我市深入实施省定民生工程和市政府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始终占财政总支出8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加,总量和增幅均进入全省前列。

“十二五”期间,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减少贫困人口9.7万人;积极有效应对台风、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今年抗击历史罕见洪涝灾害取得全面胜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义务教育初步得到均衡发展,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服务网络基本建成,计划生育工作持续保持全省领先,创成省级卫生城市。

5年里,我市创成全省首个中华诗词之市、中国摄影之乡和一批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城市形象片《美在宣城》获国际大奖,文化名市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记者 张玉荣 徐文宣 余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