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千年古窑“现身”宣州

千年古窑“现身”宣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21:05

  宣城新闻网讯 2008年发现的宣州古窑址,日前被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重要新发现。
  据了解,该处古窑址位于宣州区古泉镇邵村凤头村民组南250米处,占地面积1395平方米,其形制为馒头窑,堆积层高约7米,在窑包东北下沿有一碎片堆积场,通过碎片可以确定此窑址的年代约为宋代至明代。
窑中器形比较丰富,有执壶、小罐、钵、碗、双系罐、四系罐等,多数施有青釉,窑包整体保存较好,下层北部有部分挖掘痕迹。该遗址地貌属于皖南丘陵,背面为水阳江支流邵村河,东北角有水塘。
  据专家考证,凤头村古窑址应该是古宣州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研究价值,它的发现对研究宣州官窑的发展变迁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