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颜银河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人大 作者: 发表时间:05-27 08:37

5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军,副主任陈金富、徐德美,秘书长黄虹宁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姚玉舟在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3名县、科级干部,紧扣人大工作和自身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颜银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责任担当。总书记的讲话凝练了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通过学习和理解,更加深化了我们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宣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肩负着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主动对标总书记讲话要求,不断完善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依法保障和推动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落实,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履职尽责。

颜银河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彰显新时期人大工作新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一大目标、五大任务”,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智慧和作用,着力推进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努力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向前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履行人大职责的思想引领,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守法律底线,坚持廉政勤政,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袁凌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