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发挥比较优势 实现新的突破 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姚玉舟 发表时间:05-30 09:04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带着感情认真学习、带着责任深刻领会、带着思考准确把握,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到具体的工作成效上,为安徽“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对照省委、省政府“奋力闯出六条新路”的要求,我们注重发挥宣城在区位、交通、生态、文化、空间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逐一列出课题,明确牵头市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重点在八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在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上取得新突破。总书记要求我们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首先这是一条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的新路。结合我市“11331”发展思路,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作为行为的标尺,善于用创新发展解决发展动力问题,用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用绿色发展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用开放发展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用共享发展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在补齐实现全面小康的短板上投入更多力量,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二是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把我市调转促“485”行动方案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抓手,统筹做好“加减法”,全力打好“组合拳”,扭住创新“牛鼻子”。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千企升级”计划,加快培育创新平台载体。

三是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上取得新突破。我市七个县市区都是“中国特产之乡”,要立足本地主导资源进行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与“互联网+农业”相结合,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整市推进行动计划,通过3年至4年的努力,实现美丽乡镇建设、中心村建设、自然村环境整治全覆盖。

四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方面取得新进展,形成经济发展的持续内生动力。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在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等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五是在对外开放合作上取得新突破。“十三五”时期,我市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铁,县县通高速,要抓住皖江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长江经济带和国家推进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等政策叠加机遇,加快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六是在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上取得新突破。围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所有贫困村2017年全部出列的目标,扎实开展扶贫八个专项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继续实施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织密托底的民生“保障网”。

七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生态良好是宣城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工作导向,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现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

八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最近,市委召开三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的若干意见》。把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五问五省”、“学找争提”主题实践活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针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干部回避有关规定等专项整治。着手制定党员干部容错免责机制、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加强一把手监督、加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等实施意见,从制度上为从严治党提供保证。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宣城全面落地、开花结果。

(原载2016年5月29日《安徽日报》作者:姚玉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