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会合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10: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4月19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总工会携手合作,在上海召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会合作会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

阎京华要求,三省一市工会要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品牌效应,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深入研究为开展区域性劳动竞赛提供样本。

会议商讨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联席会议工会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签署了《推进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也在当日启动。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九城市总工会签署了《助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今年竞赛包括“宣城·宁国—湖州·安吉”省际建筑行业劳动技能竞赛等9项活动。(王步圣、傅玉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