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养犬倡议书
来源:宣城城管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7:33

广大市民朋友们:

犬是人类的朋友,养犬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慰藉,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带来了噪声、伤人等诸多社会问题。为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自觉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1.遵规守纪,依法养犬。市民养犬如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将依法进行处罚。

2.尊重他人,文明养犬。要防止犬吠影响他人休息,居民休息时段,自觉为爱犬戴上嘴套。犬只外出时,要使用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只乘坐公交车。

3.遵守公德,规范养犬。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规范自身养犬行为。市民在养犬前,应对自身是否适合养犬自觉做好评估。如遇周边邻居强烈反对时,要自觉放弃,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4.加强管理,爱护环境。不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公共绿地、草地花圃。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和塑料袋,及时清理犬的粪便。

5.做好防疫,避免传染。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牌。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并对犬只进行检查。必要时,交由主管部门依法处置。对病犬、伤犬、死犬妥善处置,不随意遗弃。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积极响应此倡议,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