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决赛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图文 发表时间:05-20 20:38

接地气 入人心 宣城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决赛举行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宣城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决赛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江皓,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在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上午的预赛,共有10个节目进入决赛。这些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为群众喜闻乐见。既有歌曲、舞蹈,也有相声、小品、情景剧,更有独具地域特色、饱含乡音乡情的皖南花鼓戏和黄梅戏。这些参赛作品或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建党百年,或赞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前行的宣城好人;或通过鲜活艺术形象,展现政府民生工程给群众带来的实惠,或取材革命历史,重温军民鱼水深情;或采撷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艺术升华,播撒榜样力量;或鞭策后进,引人向善向上......精彩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大家,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

经过激烈角逐,《上岸之后》《心中的爸爸》荣获一等奖,《生日礼物》《马灯颂》《楼道长》获二等奖,《党心·民心》《阳光灿烂的日子》《微微一笑总关情》《彩礼》《灯火里的中国》获三等奖。

据悉,进入决赛的所有节目将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六进”活动的总体安排,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领全社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钱沙泉(前排左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江皓(前排左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郭金友(前排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节目全图(按演出先后顺序排列)

歌曲《党心·民心》

推荐单位:宣城市文联

演出单位:市音协、宣城庆皖音乐工作室

情景剧《阳光灿烂的日子》

情景剧《阳光灿烂的日子》

情景剧《阳光灿烂的日子》

推荐单位:宣州区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宣州区委宣传部

小品《楼道长》

推荐单位:宁国市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情景剧《微微一笑总关情》

情景剧《微微一笑总关情》

推荐单位:宣城市妇联

演出单位:绩溪县妇联、绩溪县实验小学

皖南花鼓戏《上岸之后》

推荐单位:郎溪县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宣城市传承戏剧发展有限公司

黄梅戏《马灯颂》

推荐单位:泾县县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泾县溪头都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

皖南花鼓戏《心中的爸爸》

推荐单位:宁国市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宁国市委宣传部等

相声《彩礼》

推荐单位:广德市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广德市文旅局

皖南花鼓戏《生日礼物》

推荐单位:宣城市文联

演出单位:市剧协、宣城市玉屏皖南花鼓戏有限公司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推荐单位: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演出单位: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