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0:06

刀刃向内 正视问题 “改”字当头 狠抓落实

我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取得阶段性进展

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立足问题导向,将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9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李建中代表省委来宣督导调研,认为我市主题教育“重视程度高、行动部署快、理论学习紧、内容形式多、整改力度大”。

“我市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在前,将专项整治‘贯通推进’与主题教育‘先行一步’相结合,对症施治,精准发力。”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组长聂海斌介绍,我市结合自身实际,根据中央和省委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对全市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突出抓好5个方面的专项整改工作,要求全面用劲发力,多管齐下抓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行动部署以来,我市突出重点抓整改,切实抓好“1+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9月16日,《人民日报》二版专题报道了我市从严从实推进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的有关情况。紧盯难点抓整改,深入开展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3起,处理18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人。

除此之外,我市还围绕盼点抓整改,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精文简会”和为基层减负的有关精神,今年以来市本级发文数量同比下降33.77%,会议数量同比下降34.36%;督查检查考核项目同比下降67.46%。跟踪焦点抓整改,根据领导接访、书记信箱、网上留言,紧紧围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开展专项行动。聚焦热点抓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重点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目前,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51个,处理75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起8人。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个、处理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4起9人。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问题45个,制定整改措施127条,已落实81条。今年8月以来,推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0.3435亿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主题教育能否真正取得实效,取决于整改措施是否有力、落实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聂海斌介绍,下一步,市委将推进学习教育再深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精准、整改落实再加压、组织领导再加强,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重要抓手,作为推动为民服务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重要载体,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强大力量。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