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茂林镇:扮亮山村秀色 建好美丽乡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琳  张志勇 发表时间:12-17 09:21

宣城新闻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泾县茂林镇注重开门抓教育,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的同时,通过发动群众、因地制宜、专项整治、“文明”引领等方式扮亮山村秀色,建好美丽乡村,切实把解决群众关心的、关注的身边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抓手。

发动群众。茂林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载体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地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宣传,让群众自发自觉地参与到环境提升中来。在该镇溪口村党支部引领下,下村组在村庄整治过程中就有这样全民参与的一幕,该组村民不等不靠,自己动手,带动村民,利用农闲时间,开展村旁屋边、房前屋后环境提升整治,整出新颜值,整出新特色,整出新高度。

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充分发掘利用各村原有特色和传统文化因素。如濂长村修复古道、改建文化礼堂(新风堂),展示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铜山村、长征村在休憩、绿化节点等景观建设上,利用老砖,老瓦修砌围墙、花池,废旧陶罐配上花草形成景观小品,竹片制成菜园栅栏,保护了村庄原有生态肌理,让小节点、小景观都成为大精品、大亮点。

专项整治。继续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三大革命。截止目前,全镇共组织2127人次,使用车辆647台次,清理农村黑臭水体152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83处,清理无功能建筑135处,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688处,清理废旧广告牌691处,共清运处理垃圾1890吨。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57次,参加活动人数578人。合理开发利用乡村生态资源,推动将山水林田、农耕文化转化为产业优势,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点。

“文明”引领。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充分挖掘并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开展“泾川好人”、“道德模范”等创评活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化乡村环境,助推乡风文明;积极整治乡村不文明行为,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程琳  张志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