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党建引领 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2019年安徽省政协工作综述之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6:21

党建引领 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2019年安徽省政协工作综述之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三心两进一流”理念,抓实理论武装、党的建设、建言资政、思想引领和自身建设,向心力、组织力、助推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有了新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所在,也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初心和优势所在。过去的一年,安徽省政协主动对标全国政协,积极跟进。通过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在健全党的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上持续发力。2019年初,省政协探索实施“全员入委”工作,将700多名委员全员编入了经济、农业和农村、人口资源环境等9个专委会。

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委员 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潘昱竹

以前只有部分委员加入专委会,今年就是所有委员都加入专委会,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我希望就我们的文化领域带去更多更好的社情民意,为安徽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全员入委后,“界别+专委会”的委员履职双重保障与服务机制随即形成,在此基础上,省政协又通过建立分党组、委员小组、党员党小组以及委员联系机制,构建了以党建引领履职工作的“一入四建”格局。

安徽省政协办公厅 副主任 杨长青

改善了专委会的界别结构、知识结构,为省政协党的建设实现全覆盖提供了路径,夯实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组织基础,提高了委员的履职意识和主体意识。

【出镜】 记者 胡君

以党建引领履职工作的“一入四建”格局,增强了委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以及参与感,越来越多委员履职热情被激发出来,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汇聚,形成的一项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有效地助力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

“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2019年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共同制定的年度协商课题,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资政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到会听取了委员们围绕产业一体化发展、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最后形成的协商成果首次被相关部门全部采纳。此外,紧扣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聚焦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组建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等方面积极建言,省长李国英率省政府班子成员及15位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对建议案作出批示,要求在相关工作中予以吸纳。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 高维岭

委员们主动担当、深入调研、分析问题、谋划对策,提出了含金量高、靶向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认可,协商成果得到采纳。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优势和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安徽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何宏祥

一方面,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履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另一方面,推进老百姓烦心事、操心事的解决。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平台优势,更好地将我们江淮儿女的智慧汇聚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上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