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殷殷为民情 “疫”路父女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马卫兵 发表时间:02-16 11:29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泾县蔡村镇宋村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父女兵”,他们一个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在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个在村口卡点对出入车辆进行拦截、指挥,并引导车主有序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共同演绎着动人的“逆行”故事,温暖你我。

今年45岁的石怀鹏是蔡村镇宋村村的一位普通党员,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主动向村委会申请要求奔赴一线,对村公共场所和外来返乡村民家中喷洒消毒,配合村干部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垃圾中转点等进行清洁消毒,配合村干部开展人员摸排、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村民不要外出,一天都没有休息。石怀鹏说。“乡村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保护群众,守护家园。”据了解,疫情当前,石怀鹏还第一时间为村里防疫卡点捐赠一顶雨棚和100只医用口罩等物资。

而他19岁的女儿石梦冉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春节前学校放假回到宋村老家,准备在家陪陪奶奶和父母。得知村里防控任务重人手不够的情况时,石梦冉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请缨到村里当志愿者,听到女儿的请求,一家人非常高兴。2月4号一大早,石梦冉义无反顾地来到到车流最密集的村口卡点,协助镇村干部一起值守一线,冒着严寒对出入车辆进行拦截,劝返外地入村车辆人员。除了承担日常防疫工作外,她还化身防疫宣传员,走遍村里的边边角角,为百姓带去防疫宣传小知识,敲响自觉防御疫情的警钟。

面对我们的采访,石梦冉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挺身而出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家乡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虽然这个春节很特殊,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最有意义的假期。”

如今在蔡村宋村村,和石怀鹏父女俩一样的还有许多,他们只是基层抗击疫情一线的普通一员,大家舍小家为大家,都在为这场战“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马卫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