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双节来临 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江石 发表时间:12-30 17:14

日前,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做好元旦、春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出行,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并做好个人防护。

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前往医院、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要保持食物及环境卫生清洁,使用安全卫生的水和原材料。要确保食物彻底煮熟,尽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品。避免生熟食混放、混用菜板菜刀等烹饪工具,避免交叉污染。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冻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

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