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印发《健康城市2020行动方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21 15:22

宣城新闻网讯 为实施《“健康宣城2030”规划》,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健康宣城建设步伐,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印发《健康城市2020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行动目标是:到2020年,通过健康城市建设,健康基本融入市委、市政府主要政策,健康制度设计与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健康环境明显优化,健康文化多元传播,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普及,健康服务公平可及,健康人群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形成一批有效果、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城市建设案例,率先建成安徽省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重点任务是:按照突出健康、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项目管理、持续改进、彰显特色的建设主线,围绕“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社会、健康人群、健康文化”5个领域,结合健康城市42项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组织开展健康城市建设“10+1”行动。具体包括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构建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传播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内容。

为保障行动方案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各地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做到在本职工作中融入健康元素,在健康城市建设中突出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亮点和特色。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组,明确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建立“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工作机制。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增进人民健康的战略思想、建设目标、重点举措,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理念,引导群众参与健康城镇建设行动。四要完善考核评估。各地、各部门要对建设效果进行评估和考核,适时对目标任务进行必要调整,并将健康城市建设考核结果纳入政府年度考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