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宣城原创歌曲展播⑨《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
来源:市文联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5:27

“记录小康生活”暨庆祝撤地设市20周年原创音乐作品展播⑨:《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

歌曲《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创作于2019年8月,是缅怀“时代楷模”李夏的第一首音乐作品。歌曲的词作者胡广华是绩溪县荆州乡人,他的父亲胡今古、母亲章树花老人是李夏帮忙转移的;曲作者是宣城三中音乐教师袁和剑。

2019年8月23日,歌曲在宣城市“音为有你,为爱开唱”助力栋梁工程赈灾义演上首唱,以其哀而不伤的旋律打动观众,迅速在网络流传。之后,歌曲在李夏同志事迹报告会、分享会、音乐会等活动中广泛传唱,在省文联、省音协等专业公众号发布。

2019年12月11日,歌曲参加省委宣传部等组织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徽师范大学;12月底,歌曲被安徽省音乐家协会评为2019年全省创作竞赛优秀作品。2020年1月,歌曲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2020年重点文艺项目,并被评为宣城市2019年度原创音乐一等奖作品(唯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