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刘存俊率队来我市开展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督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0:36

8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率网监处、价检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宣城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督查。宣城市局和宣州区局、广德市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在广德市实地查看了农批市场、青竹园大酒店、大润发超市、木子山庄等单位,在宣州区实地查看了古渔村、大统华超市、文苑山庄等单位,并听取了宣城市局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中,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水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是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是否留存产地证明或进货凭证,有无采购或销售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有无采购或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以“野生江鲜”、“长江野生鱼”等为噱头进行宣传,生产销售经营场所店面招牌、牌匾、菜单、宣传单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认真询问了市场开办者、经营者、相关服务人员和消费者是否知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等情况。

刘存俊肯定,宣城市局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主动站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刘存俊强调,下一步,一要坚持高位推动,大事大干。长江“十年禁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要将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中来。二要高标推进,实事实抓。“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目标涵盖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工作重点,要坚持监测与检查并重,监管与执法并重。三要强化宣传,宣广宣深。“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渔获物要成为社会公众的普遍共识,宣传必须先行,一封信、承诺书都很好,要丰富形式,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四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切实履行职责,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全面开展包保,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十年禁渔”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