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快技术改造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14:41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十三五”以来,绩溪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0fb3ad3c72f16814.jpg

安徽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是绩溪县最具规模的链条制造厂商。走进车间厂房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马钢部分配套产品。

“十三五”以来,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不断实施技术改造工程,淘汰落后工艺,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2019年成功拿下马钢重型H型钢生产线项目。

据了解,马钢重型H型钢生产线是“十三五”国家重点技改项目,冷床输送链条由于使用环境恶劣和“四高”要求,成为生产线上主要的进口配件。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良好的设计方案,最终成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拿下了700余吨价值1100万元的冷床输送链条订单。

同样以技术抢占发展先机的还有安徽祥博传热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液冷散热器、风冷散热器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与输电、城际交通等领域。

2018年,中国中车集团正式启动电力机车升级版机车2.0项目的开发,祥博传热公司凭借在电力电子行业对大功率散热器多年的科研及生产经验,成功取得该项目的研发权,成为国内两家民族品牌供应商之一,产品将广泛应用在货运电力机车和客运标准动车组。

安徽祥博传热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加法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安徽祥博传热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狠抓落实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工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一些重大重点项目的研发上取得重大进展,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三五以来,绩溪县以加快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为目标,依托园区企业创新联盟组织,鼓励106家理事单位加快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步伐,指导企业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和技术攻关小组,使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  ( 叶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