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0:51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组织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机关干部例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我市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截至目前,局机关和6个局属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会、干部例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累计组织集中学习全会共18次。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单列专章部署安排,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三农”发展突出短板,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新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在进一步打牢夯实农业基础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更多资源投向农村,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突出抓好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宣城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新时代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凌跃进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