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3:28

根据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11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住建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全面开展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迎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工作,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市区人社局和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市本级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万靖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皖人社明电154号)和《关于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156号)文件精神及要求,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开展了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迎检工作。

市住建局副局长肖斌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等四个方面对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确保完成“两清零”目标,杜绝出现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的越级上访、群体性事件、极端恶性事件等;二是了解在建工程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缺补差;三是明确各方责任,属地政府要落实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首要责任和主体责任;四是县市区住建局要加强重视,对开展好专项行动和中期检查评估迎检工作精心准备好一整套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落细。

最后,万靖同志总结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二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三是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四是积极做好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期检查评估迎检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