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多举措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8 07:08

自2020年11月以来,我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1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利益,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开开心心回家过个好年。

“去年11月开始,我们就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市本级及各县市区上下联动、全面排查、会议调度、集中约谈、集中接访与网上处置相结合,全面排查处置农民工工资欠薪隐患。”市治欠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项行动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58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2个,国企项目1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0余份,约谈项目主要负责人70人次,立案2起,纳入黑名单1起,排除协调解决欠薪矛盾隐患220多个,涉及金额2400余万元。

据悉,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我市从住建、公安、司法、法院、消防、工会、信访、人行、财政、宣州区政府等抽调12名工作人员到治欠办集中办公,一站式处理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投诉,各县市区也通过不同形式集中办公处置欠薪投诉。集中办公以来,全市共接待欠薪投诉123批次,涉及农民工842人次,涉及金额1320.86万元,其中市本级(含两园区)接待欠薪投诉41批次,涉及农民工579人次,涉及金额992.16万元,总体形势可控并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此外,我市在1月28日当天,开展全市欠薪隐患集中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49批次,诉求反映涉及122名农民工工资239.98万元,均按规定调度处理;涉法涉诉等不符合立案条件案件11件,已告知通过司法渠道解决。

“冬季专项行动期间,除排除一般欠薪隐患外,还排查确定了15个重点隐患项目,已陆续由包保单位督促解决或正在协调支付中。同时各职能部门持续加强巡查,进一步摸排隐患,摸清底数,积极应对并处置新增或突发的欠薪案件。”

据介绍,目前我市根治欠薪形势总体平稳有序,重点隐患已陆续消除,日常投诉已现场处置,网络投诉已基本办结,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相关事件。我市人社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过年。(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