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履职尽责展风采 凝心聚力启新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1 09:55

履职尽责展风采 凝心聚力启新程

——住宣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侧记

■王腾宇

1月27日至30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

建真言、谋良策,筑同心、强信心。提交提案16件,其中集体联名提案3件,件件提案“料”十足,小组和联组讨论发言20余人次,观点和建议得到重视采纳,编入大会简报……

4天时间,满满日程,16位住宣省政协委员与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政协委员一道,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讨论报告、深入协商交流,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同时高度关注宣城发展,为宣城代言、为宣城发声,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委员作业”,引起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6位住宣委员接受省级媒体采访,累计被报道9次。

“特别提神、鼓劲!”省政协委员张平在接受皖云省平台记者采访时谈到参加这次会议的体会。经过前期认真调研,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抽水蓄能电站运营发展的建议》提案。他建议,加大对抽水蓄能电站政策支持力度,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分组讨论发言时,张平重点关注“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他表示,宣城市委市政府把“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作为“一号工程”,这是宣城进入“十四五”,省委省政府送给宣城的一份“大礼”,是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他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谋划重大项目、推动产业发展等举措,加快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省政协委员牛传勇尤其关注优化营商环境,他建议,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困难诉求、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省政协委员黄敏提交了《关于加强农用车车辆道路安全管理的提案》,建议严格农用车辆道路安全日常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协委员程观远提交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呼吁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东风,齐心协力,再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王义文、周小红、李健、王斌、曹晓鸣、王蕾、盛夕军、江晓华、钟奕辉、周东红、柯宁宁、周瑞龙等省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引起与会委员强烈共鸣。

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会议精神从省会合肥带回宣城,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倍加珍惜难得机遇,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把履职汗水洒在宣城大地上,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