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李晨亚 发表时间:03-16 16:01

3月12日,宁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宣城市委要求,对宁国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市委书记何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等市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何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宁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三争”工作目标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动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毅力,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宁国辉煌。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彻底革命的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何田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一要抓实“学党史”,坚决筑牢信仰之基,将学习党史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读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掌握实践力量、永葆忠诚底色,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抓实“悟思想”,坚决夯实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要以学促思,提升政治判断力;要以学促进,提升政治领悟力;要以学促行,提升政治执行力。三要抓实“办实事”,坚决恪守为民之责。切实推动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入脑入心,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以依靠人民为方针;要以造福人民为目标;要以服务人民为根本。四要抓实“开新局”,坚决扛起发展重任。切实把党建学习融入其中,并通过党建水平、学习能力提升反作用于业务水平和发展实效的提升。坚持统筹兼顾,把握“两点论”“重点论”,抓好“党建与发展”两个100分,“常规工作与经济工作”两个50分,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何田强调,要做好系统谋划,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好正确党史观,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做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1366”工作总思路等工作一体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统筹运用宁国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以及各级各类媒体,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杜德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在学习党史中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要精心组织、细化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细化具体安排,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既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宣城市以及市委的“规定动作”,又要围绕“1366”总体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谋划一批“自选动作”,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督查检查工作,采取走访调研、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地各单位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朱青峰】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