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党史馆开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09:29

“党史馆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对青少年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教育意义重大。”3月24日,一位刚参观完绩溪党史专题馆的老干部感慨地说。

开设在绩溪博物馆内的绩溪党史专题馆面积300多平方米,展出文字介绍10万余字,图片、图表100多幅,文物20多件。馆展内容以该县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斗争史为主。分为中共绩溪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红军八入绩溪播下革命种子、游击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游击斗争中发生的主要事件、游击队的主要战斗、党组织和游击队负责人及牺牲的绩溪英烈等部分。

绩溪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绩溪是皖南九年游击战争的核心区,也是皖南最老、最为巩固的革命根据地。1931年,中共绩溪第一个党支部在伏岭水村坝石灰窑建立。从1934-1937年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和红军游击队先后八次进入绩溪境内活动。在皖南的九年游击战争中,国民党顽军对我党组织和游击队根据地军民不断进行“围剿”,在当时生活、生存环境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党领导的新四军游击队和人民群众与敌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和血与火的战争,在绩溪牺牲的新四军游击队员、武工队员、民兵和地下党员达200多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绩溪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绩溪博物馆、县新四军研究会等相关部门精心筹备馆展工作,确保党史专题馆在建党100周年前开馆,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特约记者 程渡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