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婕 发表时间:03-26 10:46

中共中央于3月23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推进。

百年党史是永葆初心使命“最好的教科书”。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要学好党史“必修课”,赓续红色基因。在不断变化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准确把握“不变”的要义。通过充分发挥“三个作用”,一如既往的守好“主战场”、站好“先锋岗”、办好“麻烦事”,为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提供更坚强的红色力量。

赓续红色基因,要一如既往的守好“主战场”。党的力量来自基层,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在各个阶段都能持之以恒的守好“主战场”。铺展党史的画卷,革命年代的“主战场”既在西北野战军奋起打响的延安保卫战里,也在点燃“工农武装割据”星星之火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还在保护革命的火种而迈向的漫漫长征路上。“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铸就了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奠定了革命战争胜利的组织根基。和平年代的“主战场”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攻坚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第一线;在项目建设、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基层党组织要在各自所在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赓续红色基因,要一如既往的站好“先锋岗”。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内建设百废待兴,无数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有“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有毅然回到祖国,隐姓埋名,投身“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科学工作者;有“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四有”干部谷文昌等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广大党员的带头冲锋、艰苦创业,才使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赓续红色基因,要一如既往的站好“先锋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赓续红色基因,要一如既往的办好“麻烦事”。每一次红色征程,每一个先锋足迹,每一位英雄人物,无不蕴藏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因密码。红色基因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的焦裕禄精神,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强化为民情怀。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重点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于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例如近期评选出来的“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获得者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等,要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等系列活动,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的力量。         原题:【地评线】中安时评: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