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报告精神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武长鹏 发表时间:10-31 07:38

10月28日隆重开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果,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会议直播,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省委报告精神。

“报告为蜀山区锚定了前行航向。 ”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说,报告提出支持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等内容,鼓舞和坚定了蜀山区发展信心。

“省委报告中提出要把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发展好。”位于阜阳市的上海华源安徽锦辉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武说,要学习贯彻好省委报告精神,把目标落实在行动上。 “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和推动省委报告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培育大数据特色产业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等三大主导产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数创新城。”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群说。

“报告提出‘制造业是经济命脉,是强省之基’。 ”东至县大渡口经济开发区和大渡口镇联合党委书记施为民说,大渡口经开区将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拓宽发展格局,以产业为导向增强发展动能,以创新为路径释放发展活力,以改革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省委报告提出支持县域发展特色产业集群,这坚定了我们发展壮大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信心。”怀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耿建光说。“报告提出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优化政府工作流程,这为政务服务的进一步优化提升指明了方向。”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胡振南说。

“报告是指导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行动纲领。”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乡村振兴局局长胡德平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宣城的区位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聆听了省委报告,我感受到江淮大地生机勃发、绚丽多姿。 ”歙县岔口镇湖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涛说,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驻村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任务目标。

天长市稼农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宏平表示:“省委报告提出打造种业强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等‘三农’政策,对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民非常有利。 ”霍山县太阳乡乡长李文龙说:“省委报告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促进乡村宜居宜业。绿水青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我们要把绿色发展作为未来的重中之重。 ”

收看大会开幕式后,涡阳县教育局局长黄艳武说:“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濉溪县文联主席李磊说:“省委报告指出,要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这激励着我们要在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上作出更大努力。 ”

“省委报告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邵余胜深有感触地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家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省委报告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庆市大观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跃虎表示,要准确把握本次党代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报告提出‘要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说到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心坎上了。 ”芜湖市镜湖区弋矶山街道荷塘社区党委书记钱萍说。 “我对省委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安徽’的论述感触很深。”中国十七冶集团马鞍山市花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王庆垒说,我们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改善居住环境,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驻各市记者综合报道 记者 武长鹏 整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