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0:12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7月10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摆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扬畅同志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绍东,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史和平,市纪委常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玲,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陈俊炎,市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刘兵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田扬畅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田扬畅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平及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周海洋、徐殿银、汪金泉、冯兴吾、陈孝祥、吴益平、戴来永、杨六旺等同志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分别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我,虚心听取他人对自己的直言批评。会议充满民主和严肃的气氛,大家襟怀坦荡,畅所欲言,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剖析深刻;批评直截了当,真刀真枪,实事求是,辣味十足;被批评的同志态度端正,诚恳接受,并表示积极改正。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绍东对会议予以充分肯定。丁绍东指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严肃认真、态度端正,认真聚焦“四风”,准确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敢动真碰硬,能切中要害,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各位同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四风”对照检查,体现了整风精神,查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丁绍东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活动“不跑偏”“不散光”;要从严从实做好自身的作风建设,带好公安这支队伍,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委第二督导组史和平组长作了讲话,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史和平指出,市公安局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合规、态度真诚、主题明确、氛围良好,开得很成功,完成了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史和平组长强调,市公安局要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的要求,将整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取得实效;要在着眼长效、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总结经验、扩大成果上下功夫,防止问题反弹;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毫不松懈的抓好后续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田扬畅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了表态性发言。田杨畅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相互批评敢于动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田扬畅强调,我们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果,按照丁书记和史组长的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市公安局教育实践活动更扎实有效的开展。

市公安局调研员吕波、许才富,市公安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