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优化建设环境 强力推进实施 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49

 优化建设环境 强力推进实施 

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开展“城市建设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山水相依、人文相伴、生态相连”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特色的重大举措。市住建委作为“城市建设年”活动的牵头单位和指挥部办公室所在单位,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全面完成“城市建设年”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市“城市建设年”活动成员单位,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按照各自职责,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和任务的落实。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上阵、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调度督查,强力推进实施。建立月督查、月通报、月调度制度,定期召开调度会,总结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建立项目约谈制度、通报制度、奖惩制度,将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实行全程跟踪督查。

三是加强有效保障,优化建设环境。按照“城市建设年”活动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积极完成项目立项、用地报批、规划设计、征迁拆违、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有效落实资金保障措施;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投入到工程建设、城市绿化、景观亮化、城市管理等城市建设管理中;对非法阻挠施工,影响工程建设的行为及时依法予以查处。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强廉政教育,层层建立岗位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建立,注重对涉及资金使用的各个环节防控制度的健全和完善,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每一个建设项目都成为廉洁工程。切实加强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的管理,对每一个建设项目从前期研究到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每项工程都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城市建设年”活动中,建立有效的、生动活泼的多种宣传形式进行全过程、多角度、深层次的广泛宣传,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存在问题,形成人人关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段北生 整理)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