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反弹不痛不痒 大跌开始还是最后一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6:44

  资金出逃 大跌开始还是最后一跌?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沪深股指双双翻绿,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石油、制药、金融等板块下跌。10点半左右,大盘触底反弹。直线上攻。但好景不长。大盘冲高回落。盘面再度陷入调整。午后两市震荡寻底,沪指在5日线处得到支撑,触底反弹。成交量同比萎缩。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33.33点,最高2239.27点,最低2223.41点,收报2227.32点,下跌1.88点,跌幅0.08%,成交523.67亿;沪市340家上涨,606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637.11点,最高9665.03点,最低9543.28点,收报9569.16点,下跌38.17点,跌幅0.40%,成交629.78亿;深市564家上涨,1037家下跌。华讯

  大盘现安全隐患 是否会见2159点?

  周三的大盘明显出现了一个安全隐患,就是个股开始分化了,周三涨跌家数明显说明空头占优势,涨停股票也不断在减少,游资出货明显,而真正的主力根本没有大幅买进!大盘短期真的会像前不久水皮说的那样要跌到2159点吗?

  A股最近3个交易日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处夹缝生存,确实存在向下变盘的可能!但是我们并不认为大盘会跌到2159点,相反,我们认为大盘向下变盘的话极有可能是主力刻意而为之!

  在股指再次跌回十年前时,近期管理层明显是有些急的,于是加大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的政策措施更是加大了!但资本市场的投资主体必然是逐利的,这些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不是来当雷锋、当"解放军"的,在经济大局没好转之前,高位疯抢股票的行为肯定是不可能的,他们进来的唯一目的是吸取廉价筹码,通过反复波动降低建仓成本。所以对于韩国央行的言论也就很好理解了,人家吵着闹着要求增加额度,第一批资金是3月9日批的,没两天就买完了,然后就是A股大跌,可能中国股民会觉得小韩水平太差,但如果从建仓的眼光看,如果大仓位在后面,那先前的一个亿美元用来打压目前的A股也是可以的。

  我们认为,目前的投资者信心受制于管理层救市措施的无用,这让近期大盘上攻得不到量能的有效支撑,从而频频被空头狙击!不过任何的救市政策都会不立竿见影,都要经过一定时期的发酵才能体现在经济上,因此,中国三季度的GDP必然不会像投资者预期的那么悲观,而是拐点随时都有可能到来!由于股市一般都会先行与经济反应,所以,7月份的行情必然不会差,而作为先知先觉的主力机构,对此必然不会不知道!从行为分析来看,这就不难解释主力为什么要打压股指暗中吸筹廉价筹码了!

  因此,尽管周三的盘面缩量震荡走低,盘中热点也开始降温,大盘后市凶多吉少,但是在管理层救市措施不断,央行降准预期骤然升温的情况下,周四大盘大跌的话,极有可能就是主力的骗取散户筹码的行为!投资者对此必须高度重视!

  今天的走势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围绕2230一线上下震荡。尤其是昨天大盘反攻2250未果,更加重了市场的悲观观望的气氛。“久盘、低量、滞涨”的走法,压抑了市场的参与意愿,甚至有机构预言股指将复制6月中旬的走势!

  假若真的复制,则意味着还有大跌。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环境的综合条件和6月中旬已经不同,投资者需转变策略,否则有可能错失行情。

  反观6月8日之后的震荡反弹走势,降息后令不少投资者充满憧憬,可不久又梦幻破灭,实在是打击人气。当时,希腊危机未见分晓,国内经济数据差与预期,在内外压力下,央行仓促降息,但仍未能让股市扭转颓势。维持一个多星期的震荡弱反之后,骤然大跌,股民苦不堪言。这种惨烈,投资者是历历在目的,现在有人抛出市场还要"复制"这种惨烈的言论,不免让投资者忧心。

  但如今,市场环境已经不同,首先是希腊危机解除,外围压力已减轻,欧美市场近期表现相对强势。其次,国内经济数据好转,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1.5%;其中6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更是创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显示促进经济回暖的积极因素正在聚集,政策刺激效果逐步显现。再次,经过6月下旬的大跌,市场已经完成主跌,成本大幅降低,空头已趋于大级别的衰竭状态!这些是6月中旬不曾有的积极支撑因素。

  就盘面特征表现而言,主力近期先后启动了新热点,从海南板块,到船舶制造和海工装备,再到石油板块,这些板块近期的大涨,导致赚钱效应的显现,进一步聚集了多头的人气。今天,煤炭有色等超跌板块也开始呈现企稳领涨的态势,表明市场渴望上涨的情绪再次兴起。但是,从近日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方面看,仍有部分投资者的情绪有所疑虑,犹豫而观望氛围严重。我们万隆证券则认为,现阶段的这种行情特征,更多反映了目前主力机构有意通过打压进行洗盘所致。而面对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