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城市广电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15:10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收支总表

7.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收入总表

8.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支出总表

9.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于2010年9月组建成立,是市政府直属的财供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市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业管理。台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技术播出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时政部、电视新闻中心民生部、电视新闻中心外宣部、电视栏目研发中心、电视活动管理中心、广播中心、新媒体发展中心。直属二级机构为宣城新闻网(财政供给事业单位)、宣城广电报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网络传输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新媒体于一体,承担着党政方针宣传、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民生服务等多种职能,肩负着发展文化产业与广电公共服务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广播电视事业管理的法律法规。

(二)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宣传、创作和生产。

(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和各行各业新人新事新成就;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本台广播电视基础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发展规划和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及管理办法;负责制作、监督、管理本台广播电视广告的制作、播出。

(五)负责实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转收录;负责实施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视听节目;负责审查在本台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六)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和标准,负责本台广播电视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

(七)负责开展广播电视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申报评定和推广应用;负责对本台网络媒体、手机电视、数字电视等新兴媒体的开发、推广、管理和应用;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专用微波等频率频道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

(八)依法报批本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广播电视网站的建立和撤销;参与制定市信息网络总体规划。

(九)负责推进本台广播电视制播分离和资源整合工作,组建面向市场的广播电视媒体公司(集团),组织协调广播电视媒体广告经营和广电文化产业经营,增强本台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十)推进组织实施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指导、协调县市区广播电视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为台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广电台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业主责,抓好新闻宣传,管好舆论阵地,做好媒体融合,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做到守正创新、融合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广电高质量发展。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广播电视形象好起来

台党组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细化党员教育、制度管控、严格党内生活等举措,强化党建工作统筹调度,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党支部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着力塑造新时代广电人新形象,力求实现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

(二)改进宣传报道,推进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强起来

坚持守正创新,融合聚力,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强起来。一是坚持新闻立台。坚持围绕主题,服务中心,加强新闻策划和宣传统筹,组织好“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等主题宣传和重点报道,做到导向正确、引导有力、宣传有声有势。二是创新宣传管理。坚持在“融合”上做文章,发挥好组建的全媒体编委会和融媒体工作室作用,以生产生态重塑为突破口,再造生产流程,实现移动优先,实现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新闻内容生产一体化(一支队伍、一体策划、复合采集、多种生产、全媒发布),持续推进全媒体发展。坚持每日编前会、每月全媒体编委会制度,强化宣传统筹调度;深化部门改革,强化统分管理,激发工作活力。

(三)加大品牌营销,推进宣城广播电视产业实起来

一是坚持全媒体品牌运营。继续整合广电宣传、设备设施及人才资源,创新举措,打造以广告经营为主体、多元化经营的机制,拓展创收渠道,优化经营结构,积极推进全媒体创收。二是加强经营统筹和科学管理。健全完善创收调度、通报、联动和考核激励机制,严格执行经营创收约谈红黄牌制度,积极传导压力,激发内在动力,形成经营合力。同时,增强风险意识,制定有效防范措施,防止和管控合作经营风险发生。

(四)聚焦“四力”要求,推进广电台队伍优起来

坚持党管宣传、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党外干部和普通员工的教育引导,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适应信息化条件下新闻传播规律和传播艺术的变革,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专家授课、能人示范、互帮互学等方式,组织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技能考核和实践锻炼,在大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和增强业务本领。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增强干部职工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高强、责任担当的广电台队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586.19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86.19万元;按资金年度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586.19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332.13万元,占90.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18万元,占4.65%;卫生健康支出38.88万元,占1.50%;住房保障支出95.00万元,占3.67%。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86.19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81.03万元,增长3.23%,增长原因主要是2020年度增加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332.13万元,占90.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18万元,占4.65%;卫生健康支出38.88万元,占1.50%;住房保障支出95.00万元,占3.67%。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2020年预算2332.1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4.87万元,下降6.23%,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预算中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住房公积金支出和提租补贴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18.4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33万元,增长1.82%,增长原因主要是2020年增加退休人员住房提租补贴。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95.7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95.71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2.9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99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0.6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6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2.3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39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38.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8.88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卫生健康支出类。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77.8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7.89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住房保障支出类。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17.1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7.11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该项支出预算列入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0年预算列入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98.3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741.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46.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收支总预算2586.1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收入预算2586.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86.19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增加81.03万元,增长3.23%,增长原因主要是2020年度增加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支出预算2586.1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03万元,增长3.23%,增长原因主要是2020年度增加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898.34万元,占73.4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87.85万元,占26.60%,主要用于广电事业发展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购买电视剧”项目。

(1)项目概述:电视剧是广大群众最受欢迎的节目形式之一,是各级电视台最主要的节目资源,也是广大观众工作之余休闲娱乐、精神文化消费最主要的大众传媒产品。对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意义重大。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我市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喜爱可口的精神食粮,我台电视剧购买经费逐年增加。目前我台购买电视剧主要是供应每晚黄金时段的首播电视剧,白天和其他非黄金时段电视剧以重播为主。我台两个频道(宣城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每晚首播电视剧为5集,全年需播出1825集。

(2)立项依据:单位自行申报项目。

(3)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购买电视剧剧集。

(5)年度预算安排: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项目专项经费预算59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34.55万元,比2019年减少33.82万元,下降3.89%,下降主要原因是我台受宏观经济下行和新媒体快速发展等不利因素,经营创收日趋艰难,2020年预算减少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4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固定资产主要由广电专业设备和办公设备构成,其中广电专业设备约占资产总额的90%。在用车辆10辆,其中:其他用车10辆(新闻采访业务用车8辆,电视直播车1辆,广播直播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1辆,购置费9万元,其中:其他用车1辆(主要用于新闻采访);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批复了“购买电视剧”1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万元;其他项目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pdf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