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09:40

近日,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餐饮行业落实“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宣传普法,强化意识。该志愿服务队人员前往我县大中型餐饮单位,组织餐饮单位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宣传培训,带领工作人员学习《反食品浪费法》,提高餐饮服务人员的反浪费法律意识。

查漏补缺,落实生效。查看餐饮单位是否在大厅、包厢等显著位置张贴“反餐饮浪费”相关标语,是否在客人点餐过程中进行适量点餐提醒,客人就餐结束后是否主动提供打包盒服务。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员工日常培训考核内容。

下一步,持续加大反餐饮浪费宣传力度,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全链条,全力构建节约型文明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