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8:59

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

李中何淳宽率队 陈浩洪湖鹏等陪同 倪志品等参加

3月28日,市委书记李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开拓视野提升理念、对标先进学习借鉴,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奋力谱写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领导吴智勇等分别陪同考察。我市领导倪志品、朱立军、王珏,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各县市区党委、市相关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是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先行启动区核心组成部分。代表团走进长合区城市展示馆,听取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产业布局、经济发展等情况,对合作区紧紧围绕打造长三角绿色智造新高地和跨省域产业合作新典范目标,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叠加优势,创新联动发展体制机制,取得良好发展成效表示赞赏,认为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在天能控股集团、长兴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代表团深入展厅、车间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值产能、市场开拓等情况。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湖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主导产业,全力攻坚招大引强,持续强化创新赋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在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代表团深入了解湖州产业布局、交通枢纽建设、科创平台打造、城市有机更新、南太湖未来城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对湖州大视野、大格局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位于吴兴区织里镇的义皋村是典型的南太湖溇港文化传统村落。代表团一行沿村漫步,走进溇港文化展示馆参观学习,感受千年古村的江南水韵。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吸收义皋村在生态水系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坚持规划先行,围绕村庄功能定位、产业基础、人文底蕴、资源禀赋等,因地制宜确定村庄发展方向、建设模式、特色标识,打造各美其美的和美乡村。

考察期间,代表团边听边看、边问边记、边思边议,收获良多。大家一致认为,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长三角创新发展新高地,是宣城学习追赶的标杆,要切实把此次学习收获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具体行动,奋力走出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新路。希望两市围绕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在产业发展上更加联动、联系交往上更加常态,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