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临溪镇:关爱低保户,情暖退役军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10:29

12月25日,绩溪县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关爱低保户、情暖退役军”为主题,精心组织了一场志愿服务活动。

医保服务,入户帮缴。临溪镇上游村、周坑村秉承着“群众之事无小事”的理念,组织志愿者采用上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为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提供代缴医保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保障村民们能及时上缴医疗保险,志愿者会手把手地教学指导,针对一些上了年纪,实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由志愿者代为缴费,老年人只需将现金交付给工作人员即可。

实地走访,关爱低保户。临溪镇临溪村、雄路村组织志愿者入户,实地了解情况。志愿者们分头前往各村民组,走访低保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同时,向他们详细解读相关政策,确保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到应有的待遇。

情暖冬日,慰问退役军。临溪镇孔灵村组织志愿者,对退役军人家进行走访,并提供具体的帮助和慰问。听取退役军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退役军人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志愿者们还特别关注了镇上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士,为他们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和实用的生活用品。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加乐)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