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市发布“百分之一工作法”操作指引
来源:安徽经济网 作者:记者 陈洁 张传兵 发表时间:03-21 15:28

近日,《芜湖市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操作指引(2022年版)》发布。

“百分之一工作法”既是服务企业的目标,又是开展工作的方法,旨在通过“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结合,围绕企业成本与利润构成,以集成、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最大程度降本增效,使企业利润率提高“1%”成为现实和长远追求,努力实现政府服务成效可量化、企业发展获得感可量化和营商环境优化可量化。

经过不断探索和创新,“百分之一工作法”已经成为芜湖市推动企业服务的重要抓手和创优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形成了“市委市政府顶格推进、市区部门联动落实、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普遍关注”的良好局面。催生了一批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比如,“联动接卸”模式改革、“物流直通车”平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惠企政策超市”推行、“绿色技改”实施等等。大大提升了全市干部抓经济工作的水平,各级各部门更加关注企业效益,精准解决发展问题。企业利润趋向持续向好,2021年利润总额增速和利润率在全省均提升四个位次。对外彰显了芜湖服务企业的态度、决心和作风,展现了芜湖良好形象。去年11月成功入选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得通报表扬。

芜湖市经信局会同专业智库和相关部门在系统梳理总结服务企业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一些规律性认识的基础上,编制了这本《操作指引》,总体上分为9篇81条,每篇均坚持服务对象、重点动作、基本效果、实施主体“四要素法”原则。目的就是为各县区、各部门精准开展工作提供一个基本的遵循和指导,从而更加有效地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进而使“百分之一工作法”这项工作走向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