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情人节 将浪漫进行到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01:13

 

  情人节 将浪漫进行到底



婚姻登记迎来高峰

      2月13日,宣州区古溪镇钱进行与女朋友宋敏很早就来到了宣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尽管来得早,可还是要排好长的队。“我们真没想到今天的人会这么多,许多新人在等着登记领证。我们之所以选在今天登记,是因为明天是情人节,而我们也担心登记处不上班,所以才提前一天来的。”钱进行不仅长得帅气,而且还很幽默。他的女友清秀文静,话语不多。“宋敏是贵州人,我们俩是在打工的时候认识的,距离这么远,真让人不得不感叹缘分的美妙。”
今年情人节恰逢周六,而这天又是法定休息日,许多登记领证的新人大多选择了2月13日作为自己结婚的登记日。

婚姻登记处人头攒动

     据宣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婚姻登记较往年呈现出登记人数多、高峰持续时间长的新特点。据了解,从正月初七上班以来,每天登记的人数都在70至80对之间,截至2月13日下午,婚姻登记人数才开始减少,情人节后,每天登记人数在三四十对左右。
                   

情人节成了花店的“春节”

    算上前期进货的准备工作,花店在情人节期间可谓是进行了一场大会战。正如一位花店老板所说:“情人节就是花店的‘春节’!”


节前花店老板忙准备

    记者在情人节的前两天走访了市区大大小小的花店,每家花店都在忙碌地准备着摘捡、包装预订的花束,粉红、大红、黄色、白色、蓝色等各色玫瑰在花店中争奇斗艳,等待着为情人们带来幸福的微笑。各家花店也都有争相经营着自己的特色,王子鲜花店的玫瑰与巧克力的礼盒、茂生花店造型独特的叶玫瑰、燕巢花店温馨浪漫的丝绸花束包装,都为情人节带来了各种新鲜的情愫。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魅惑的“蓝色妖姬”,国产一支三四十元、进口一支近百元的价格,也让人生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敬畏来。


    对于今年的情人节鲜花市场,各花店的态度有些不同。有的花店认为中国人现在已经逐渐接受情人节了,送花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买花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所以今年生意会不错。但也有花店表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情况不容乐观。一束玫瑰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人们在买时候总要考虑考虑的。

    然而,2月14日那天一大早,各家花店便开始忙碌起来。王子鲜花店的经理站在柜台前,左手拿着一叠厚厚的订单,右手电话放下又拿起,一边接待着来花店买花的客人,一边安排送出预订的花。虽然忙碌,但是很高兴。


把情人节礼物送给妈妈

     花店中来买花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一位小朋友牵着爸爸的手来到店中为妈妈选择情人节的礼物。千挑万选最终捧起花店特色的玫瑰与巧克力的礼盒,开心地和爸爸一起回家了,也许妈妈会和她一起分享巧克力吧。

情侣礼品“领衔主演”

&nbs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