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10:02

走进安徽孟钧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几名工人埋着头,正在流水线上熟练地操作着机器。不一会儿,成套的5G通讯交换机设备便成功制造完成,再经由工人测试后打包发出。

安徽孟钧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交换机模具外壳的生产、制造、研发及组装的公司,现有技术生产人员100余人,是由苏州孟钧电子有限公司投资,一家台湾公司参股。该公司在昆山、长兴等地有4处生产外协加工基地,是台湾永进实业5G交换机产业的最大供应商,主要客户还有友讯电子科技和华为科技。

年产600万套5G通讯交换机成套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是该公司在绩溪县投资建设的,占地面积约35亩。2021年10月,公司厂房改建部分完成并投入生产,目前企业正在进行综合楼的装修改建。

该项目成功建成落地得益于多方的共同努力。“随着国家对新基建的投入,5G市场需求不断增大,公司原在上海、浙江、深圳建有生产基地,但由于土地租金较贵,便考虑整体搬迁至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区。”该公司研发部经理朱非易告诉记者,机缘巧合之下,公司负责人袁永洲认识了绩溪籍客商,并通过客商的推介,有意前往绩溪考察投资。

在了解到该公司投资意向之后,2021年初,绩溪县委书记带队,县经开区管委会、县发改委、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一起先后两次前往昆山、湖州进行洽谈交流,全方位具体介绍了绩溪县的资源优势和配套政策,历时3个月,双方不断联系、跟踪、推进、洽谈,成功引进了该项目。

为促成该项目顺利落地投产,绩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全程跑”审批,协助办理企业注册、项目备案、不动产权登记等,按项目现状予以容缺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及时召开项目调度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服务过程中,全面推行“代办制”“帮办制”“保姆式”全程化举措,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企业愿意来绩溪投资,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主动靠前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做好项目‘五证同发’前期准备,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绩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投资促进股股长章祺武说道。

正是有了这样贴心的服务,该公司2022年实现总产值近4000万元,同年申报成为“规上”企业,并在绩溪注册成立两家项目运营公司。“签约后,政府给予项目审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生产期间,绩溪县经开区还帮助我们解决了燃气用气方面的问题,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该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程莹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产品从交换器模具外壳生产转向核心技术整套交换机研发生产,正在申请专利和注册品牌商标,可实现年产值亿元以上。

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是绩溪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建设的结果。该县主要领导主动参与谋划招商工作,聚焦“高端金属新材料”“食品医卫”两个主导产业,灵活运用叩门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驻点招商、招商推介等方法,出台《绩溪县2023招商引资突破年“双招双引”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招商项目要素保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创新招商引资项目评审方法,实行补地价、补固投、补采购、补物流的“四补”政策和入规奖励、地方贡献奖励、企业高管奖励、引荐人奖励的“四奖”政策,并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链延伸、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据悉,今年全县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5个,完成率100%。其中,投资额20.5亿元的年产20万吨高端合金钢板材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已于11月动工,投资额10亿元的中国徽菜原产地(绩溪)预制菜产业化项目已开工在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