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8


发布会现场

宣城传媒网6日6日讯  四川的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各项善款源源不断地汇聚时,人们也很关注善款的统筹使用情况,善款的管理是否规范,使用是否合理?这些都是人们关心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今天下午4点,由市政府主办的宣城市抗震救灾捐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跃进主持了发布会,市审计局局长汪志良、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斌、市监察局副局长金小腊及市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市审计局局长汪志良发布了全市的捐款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交办,宣城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对全市四川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四川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基本情况
  据统计,截止到2008年5月31日全市共接受各类捐款5149.79万元,其中:民政系统3529.7万元,慈善协会111.9万元,红十字会1069.73万元,工会系统46.28万元,工商联31.67万元,教育系统351.2万元,妇女联合会6.72万元,建委系统2.77万元;各单位共汇出1857.69万元,其中:汇往省民政厅1108.9万元,省慈善协会100万元,省红十字会202.14万元,省总工会46.26万元,省工商联31.67万元,省教育厅34.5万元,省妇女联合会6.72万元,四川灾区327.5万元,结存3292.28万元,其中:民政系统2399万元,慈善协会11.9万元,红十字会867.59万元,市总工会0.02万元,教育系统11万元,建委系统2.77万元。全市捐赠物资折价人民币91.73万元,送往灾区药品20.14万元,存放我市衣被8570件,轮椅11辆,药品11箱,帐蓬等71.59万元。

二、审计评价及建议
  通过此次审计表明:(一)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救灾捐赠的组织发动工作。我市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在得知四川遭受地震灾害后,积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行了有力的寒舍发动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和个人捐款捐物,倡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较短的时间内全市已募捐款物5241.7万元;(二)强化了救灾捐赠款物的接受管理工作。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慈善协会、红十字会积极主动做好了接受捐赠款物工作,专人负责,募捐工作程序进然,登记手续齐全;(三)捐赠款物管理比较规范,拨付手续完备。这次所捐赠款物在拨付时做到了领发签字责任到人,清晰、规范。未发现挤占挪用、私分、侵吞、克扣款物现象,做到了专款专用;(四)捐赠款物统计工作及时。全市民政、慈善协会、红十字会,对所接受的捐赠款物实行每日上报制度,做到了按规定时间上报。
  在审计中也发现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提出建议:(一)救灾捐赠的接受单位要做到专户存储,专账管理;(二)社会各界按照正规渠道向民政管理部门、红十字会、慈善协会捐赠款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