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山核桃脱脯机通过省鉴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1

      11月12日,宁国市自主研发生产的忠堂牌6HT-500型山核桃脱脯机省级农机推广鉴定会在都市阳光召开。省农机局、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10余位专家对该机的整机性能、主要零部件、产品质量、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生产条件等进行了测试、检查、评价、审核,一致认为,该机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QB01-2006《山核桃脱脯机技术条件》,且该机性能稳定、安全可靠性高、适应性强,满足山核桃加工的农艺要求,具备一定生产规模,符合推广鉴定各项指标要求。

      宁国市为“中国山核桃之乡”,年产山核桃近6000吨,产值近5亿元。为降低山核桃加工成本,提高加工效率,改变山核桃加工完全依靠人力的传统方式,市农机局积极扶持农村能人研制了山核桃脱脯机,经数年试运行和多次改进,目前生产出的忠堂牌6HT-500型山核桃脱脯机性能达到山核桃加工的技术要求,不仅生产效率比人力提高了近20倍,而且破损率极低,脱净率几乎100%。该机械的鉴定和批量生产将对降低山核桃加工成本、提高山核桃加工机械化水平、推动山核桃规模化生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胡黎明)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