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山核桃开杆采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18:49

  宣城新闻网 自9月6日以来,绩溪山核桃产区荆州、家朋、伏岭等乡镇林农开竿采收山核桃。
  近年来,绩溪立足特色林业,在适宜种山核桃乡镇,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山核桃经济林,并在造林生产、田间管理、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科技指导等环节上,制定生产标准,使山核桃生产走上良性循环。经过多年发展,全县山核桃种植面积达1O万多亩,产量达2000吨,总产值10.2亿元。山核桃成为绩溪山区农民致富的“摇钱树”和“幸福树”。
  为切实维护林利益,绩溪县制定了山核桃护收方案,统一开采时间,安排公安干警进驻山核桃主产区,解决山林纠纷,制止提前抢收、偷抢山核桃行为。目前,绩溪县山核桃产区采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