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山核桃产业正在兴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5

  宣城传媒网讯 绩溪县自实施“358”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工程以来,山核桃产业逐渐成了林农致富的一条好路子。
  近年来,绩溪立足特色林业,在适宜种山核桃乡镇,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山核桃经济林,组织实施 “358”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工程,在该县建成三万亩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基地、五个山核桃标准化经济示范村、80个山核桃标准化经营示范户,建成10万亩山核桃主导产业基地。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让林业部门和林业技术干部,深入现场,深入基层,通过举办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印发科技资料、举办科技讲话讲座等多种形式,为林农提供技术服务。
  五年前,绩溪县山核桃总面积只有4万余亩,总产量247.3吨,总产值2225万元;到2006年底,该县山核桃总面积已达8万余亩,总产量达1 644吨,总产值近亿元,与2002年相比,面积翻了一番,产量翻了6.6倍,产值翻了4.4倍。一批山核桃加工企业也逐渐兴起,山里佬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山核桃已有10多个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现已销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各大、中型城市。其中,荆州乡是山核桃发展最快的地方,到去年底,山核桃总面积已达2.4万亩,户均产值1万元,其中3万元以上的有近70户。该乡下胡家村村民姚成财家有棵树,被誉为“核桃树王”。这棵树最多的一年收了700多斤鲜果,一般年景也有500到600斤鲜果,按现在的价格算,这棵树的年收入就有3000多元。山核桃成为绩溪山区农民致富的“摇钱树”、“幸福树”,这里一些林农的生活条件以及村容村貌因为山核桃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