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才打水东枣 又采山核桃 山核桃采摘节十六日将在荆州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1

  宣城传媒网讯 “才打水东枣 又采山核桃”,首届中国宣城水东蜜枣旅游节刚刚圆满落幕, 另一个以农特产为媒的旅游节庆活动又即将上演。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山核桃采摘节将于9月16日-30日在绩溪县荆州乡举办。这也是绩溪县今年继“油菜花观赏节”、“安苗节”之后在乡镇举行的第三个体现季节、地域特性的旅游节庆活动。
  荆州乡四面群山环抱,平均海拔720米,特有的土壤成分和适宜的气候条件促进了山核桃产业的迅猛发展
。目前,该乡山核桃种植面积2.3万亩,年产干果683吨,产值达2700万元,成为当地农户名符其实的聚宝盆,也成就了其“山核桃之乡”的美誉。同时,该乡还以“山奇、石异、水秀、林浓”而著称,境内有闻名遐迩的名胜景区——小九华,有雄奇壮观的奇峰将军岩、笔架尖、骆驼峰、姐妹石、狮子岗等,有两面奇观的关王刀(石佛),有高峡平湖——白石源水库,有水深不见底的铁釜潭。
  为了向世人充分展现九月的荆州“倾乡上树打珍果、满山皆是采摘人”的丰收景象和盛大场面,展示
依山环水的绝秀风光和独树一帜的民俗文化,提高当地旅游知名度,绩溪县政府决定从9月16日—30日在荆州乡举办“2007绩溪山核桃采摘节”。
  按照活动方案的安排,开幕式前夜即9月15日,在当地著名的小九华景区举行一场表达山民丰收喜悦和狂欢
的篝火晚会。16日上午10:18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将为“山核桃树王”、山核桃科技示范村、示范户等进行授牌;仪式结束,然后相继在小九华景区、下胡家村和荆州广场举行“筛钗拨钗”、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游客还可以参观游览小九华景区和地藏庙会。举办方还为广大游客提供了现场体验山核桃采摘、加工的乐趣、吃山核桃比赛等互动性、参与性节目;同时还通过国宝鸡血石展、农特产品展、荆州风光摄影图片展、旅游商品展以及风味小吃展等方式使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在活动期间,还将适时举办山核桃技术研讨会。

相关阅读:丁晓文:故乡的“黄珍珠”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